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致全市“三支一扶”人员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0-02-14 15:1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 浏览字号:

全市“三支一扶”人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已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项防疫工作正有序开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人社部、省人社厅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切实发挥好我市“三支一扶”人员作用,现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初心,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的使命,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和服务单位的统一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带头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时刻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群众的安危紧紧放在心上,带头坚守岗位,模范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危机处理能力、资源调度能力,社会管理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在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成长成才。

  三是加强自身防护,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带头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加强身体锻炼、注意饮食卫生、增强自身免疫力。要时刻保持与单位和所在区“三支一扶”办公室的联系,按规定做好日报告工作,紧急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告。坚决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发现疫情及时报告,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等工作。要密切关注家人及身边人员健康,积极向亲友、服务对象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消除恐慌心理。

  四是注重舆论引导,在疫情防控中引导基层群众坚定必胜信念。要协助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规范防控行为、消除恐惧心理,使广大基层群众坚定“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积极关注权威媒体疫情信息发布,提高网络信息鉴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努力以清朗的网络空间助力疫情防控战,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与全市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4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