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0-02-28 17:2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办公室 浏览字号:

  2月27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同志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奋力谱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主题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党的建设“引”的作用全面发挥,“双区”建设“特”的品牌不断擦亮,技能人才“强”的优势充分体现,就业创业“稳”的态势更加巩固,人才人事“新”的成效不断展现,民生保障“实”的成果普惠群众,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社力量。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人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稳就业、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力推进人社事业发展上水平走前列,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发挥人社职能作用,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增强必胜之心,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危机意识和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要求;要增强责任之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全面工作有序开展,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落实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实施援企稳岗政策、保障社保待遇发放等政策措施;要增强仁爱之心,加强对医务人员的爱护关心关爱,确保医务人员各项待遇保障及时落实到位;要增强谨慎之心,加强人社领域的形势研判,及时防范化解风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奋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落实稳定和推进就业政策的各项措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助推广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三是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广州增强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提供有力支撑;四是统筹推进“广州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羊城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五是厚植技能人才培养领先优势,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参赛工作,加大技工教育改革力度,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为广州建设“制造业强市”培养大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六是倾力打造国际人才战略高地,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打造高质量引才引智平台,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七是健全完善普惠共享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保险政策体系,提升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和待遇水平,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让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八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广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九是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技能培训帮扶力度,抓好劳务协作转移就业,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十是扎实推进行风建设,加强“放管服”改革,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效更便捷的人社公共服务。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