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挽起衣袖献出热血 牢筑信仰融入血脉——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党员带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3-23 14:1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宅”在家中携手抗疫,走上街头献血的人员也急剧减少。出行可以被暂停,但患者的输血治疗绝不能暂停。在这紧急时刻,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党支部采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响应”模式,迅速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一、支部引领,快速行动

  收到相关号召后,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报名参加献血活动,仅一天时间,就收到20名干部职工的报名申请,其中包括11名党员。同时,积极与献血机构取得联系,在了解到单位集体献血达30人以上可预约采血车上门采血的政策时,中心积极与兄弟单位联系,组建了“北秀大厦联合献血团”,成功预约了采血车于3月13日下午上门采血。

图片1.png

  二、党员带头,冲在前头

  3月13日下午,中心党员干部蔡志清同志带头走向北秀大厦大堂登记处,填表、体检、化验,通过了所有检查后,走上献血车,献出了400毫升热血。据悉,蔡志清同志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是他第5次参加无偿献血。

  这也是中心年轻党员徐瑜琳同志的第4次献血。她说,作为一名年轻妈妈,参加献血不仅是履行了党员义务,更是为孩子树立榜样。

  这也是中心党员吴仿航同志第一次参加献血,紧张中带着一丝恐惧。为此,她认真向医护人员咨询了细节问题。但坐上采血车的那一刻,她感到无上光荣。“难怪有人捐血上瘾,原来内心那么快乐”,她在朋友圈感叹道。

  中心其他党员也纷纷加入献血队伍,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挽起衣袖献出热血,进一步将共产党员理想信念融入血脉之中。

图片2.png

  三、群众响应,积极参与

  中心的非党员职工陈宏量原没有报名参加献血,但在献血活动当天,中心参加献血的党员表现出来的光荣感和自豪感,让他深受鼓舞和感动,他决定临时报名参加,献出了300毫升热血。

  中心的非党员职工邓亚雄,前不久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此前他一直对抽血感到恐惧,甚至有时会出现晕血症状。这一次,他决定克服心理障碍,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献血活动。虽然采血过程并不是那么顺利,但他毫无怨言,仍然坚持到了最后。

  抗击疫情,无偿献血,守护生命。参与此次献血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时期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能为阻击疫情增添一份力,感到十分自豪和光荣,今后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还会动员身边的亲人朋友,更多的参与到无偿献血中,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

图片3.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