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防疫演练筑防线 培训复课保安全——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举办干部教育培训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 2020-04-27 09:0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我市干部教育培训班复课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复课后培训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4月23日,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部署,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举办干部教育培训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市委党校、各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人员共约30人前来观摩学习,培训中心约60名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科学制定方案,仔细推演细节

  此次演练方案依据《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全国不同风险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通知》《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和防控工作指引(第八版)》《广州市各级各类教育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引(第三版)》等最近防控指导性文件,以某主体班复课为场景,科学制定演练方案,反复研讨,仔细推演流程细节,确保演练贴近实际、为复课提供实践依据。

  严格规范流程,详细操作标准

  演练现场,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严阵以待、闻令而动,严格按照既定演练方案开展培训开班演练,严谨而认真地进行了扫码登记排队进入、课前体温监测、临时隔离处置、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分班授课等全流程突发情况应对演练,应急工作小组按照应急处置流程和职责分工,及时进行隔离处置、上报、排查、学员转诊、消毒等应急处置工作,应急处置流程操作规范。场景演练结束后,参加观摩的人员和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疫情防控复课应急培训,务求全体人员把培训演练规范操作标准内化到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的学习里,真正把它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全流程全覆盖为复课防疫准备

  为做好复课工作,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对照省、市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培训班复课做到“一项不缺”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一个不漏”做好学员每日健康监测,“一样不少”做好应急演练培训,“一丝不苟“做好培训复课方案预案,“一处不漏”做好复课环境清理和消毒,“一环不松”做好科学制定教学实施计划,落实消毒测温、单人单座、分班上课、送餐到人等多项措施。

  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我市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施教机构防控疫情的应对处置能力,为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复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依据,为顺利复课做出了积极地努力。

20200426-图片1.jpg

(排队依次进入大厦体温检测点)

20200426-图片2.jpg

(市委党校、各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人员前来观摩)

20200426-图片3.jpg

(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体温复测)

20200426-图片4.jpg

(可疑症状人员临时隔离处置)

20200426-图片5.jpg

(单人单座、分班上课)

20200426-图片6.jpg

(课前安全教育培训)

20200426-图片7.jpg

(疫情防控复课应急培训)

20200426-图片8.jpg

(市委组织部干训处领导与演练人员合影)


广州市政府系统培训中心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