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荣获2019年度办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先进单位称号
发表时间: 2020-06-19 15:2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办公室 浏览字号: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分别发布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履职积极代表、优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代表建议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我局均荣获“2019年度办理代表建议先进单位和个人”“2019年度办理广州市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称号。

  2019年,我局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通过办理建议提案吸纳好的意见建议,全面推动我市人社工作上水平走前列,承办的171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均获得代表委员的满意评价。一是制度到位,责任到人。建立健全办理机制,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局主要领导亲自领办,明确办理工作要求,压实处室办理责任,力求在接办、分办、督办、办理、答复、跟踪、统计等各环节规范高效。二是真诚沟通,深入研判。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建议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会同会办单位深入研究建议提案内容、进行实地调研,按事权研究解决对策,做到“听建议、察实情、送政策”。三是强化跟踪,有效落实。办理后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征询代表、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办前沟通、办中指导、办后回访。(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