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劳动关系处应邀派员参加省安防协会“抗疫期间和谐劳动关系打造”主题在线访谈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6-22 14:5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劳动关系处 浏览字号:

  为帮助企业和劳动者依法依规处理疫情期间劳动关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6月12日,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邀请我局劳动关系处工作人员和协会法律顾问律师,共同参加“抗疫期间和谐劳动关系打造”为主题线上直播访谈活动。

  活动主要对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粤高法〔2020〕38号)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对“电子劳动合同”“共享用工”等新概念、新现象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协会法律顾问律师也对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活动中我局劳动关系处工作人员提出以下呼吁和建议:本次疫情给劳动关系处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需要劳资双方共同积极面对,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围绕“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积极开展协商协调工作;企业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职工要体谅企业难处,多关注长远利益。大家共同努力,利益共存,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形成企业关爱职工、职工奉献企业的和谐文化,积极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各自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有100余名企业代表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关注和了解,也得到了协会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