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唐航浩副主任带队调研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六稳”“六保”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6-28 16:2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字号:

  6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航浩带领市总工会有关人员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调研“六稳”“六保”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勇参加座谈。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仲裁院府前大厦办事窗口、仲裁庭、调解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仲裁院马丽娜院长关于我市2020年以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案件处理总体情况、争议案件处理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互联网+调解仲裁”等创新办案方式工作成效,以及三方联合调解等仲裁机构与工会合力化解争议纠纷工作情况的报告。

  唐航浩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仲裁机构和工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形势研判、信息沟通、联合会商、协调配合制度,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联动机制;二是仲裁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互联网+调解仲裁”工作,加快推进“数字仲裁庭”建设,推动全市仲裁办案信息化水平提质增效,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三是仲裁机构要进一步推进工作规范化建设,重点在制度创新、能力建设和基础保障上下功夫、见成效。四是仲裁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与综治部门、劳动关系和劳动监察部门、人民法院、司法行政部门、工会、企业代表组织的工作衔接,共同建立“资源共享、工作联动、优势互补、相互配合”争议纠纷矛盾多方联动处置机制。

  郭志勇同志代表市人社局,对唐航浩同志以及市人大、市总工会,长期以来给予人社部门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继续对我市仲裁工作予以指导和帮助。同时,要求市仲裁院按照唐航浩同志要求,抓紧组织研究,狠抓落实,争取建立更加科学系统完善的争议处理工作机制。

(市仲裁院)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