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共促新业态——省市区人社系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促新业态”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7-21 09:2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劳动关系处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就“新就业形态”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营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6月28日下午,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党支部、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党支部和海珠区人社局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共促新业态”主题党日联建活动。各支部负责人及相关党员参加活动。

  参加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就“新就业形态”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新就业形态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顺势而为”的指示精神促进新就业形态的发展,特别是我们人社系统从事劳动关系的同志更要落实好、解决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前最突出的就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保障问题”,深入研究新就业形态下劳动关系,及时补齐短板,推进新就业形态的发展。

  大家赴广州为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党建工作、互联网时代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与劳动用工情况,与上述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党支部书记黄海京对此次主题党日联建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海珠区新业态企业发展定位精准,具有前瞻性,劳资双方关系和谐,企业充满活力,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电商、家政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新兴产业及用工模式,从疫情中快速恢复正常运作,让企业发展步伐更稳更扎实。要将海珠区琶洲电商行业和互联网新就业形态发展研究尽快落地,形成推进新业态劳动关系权益保障的政策,补齐法律法规短板。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党支部书记许永舜认为,通过本次党建活动,了解互联网平台和电商企业的经营用工模式,为今后新业态劳动关系理论研究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海珠区做好新业态劳动关系实践试点工作,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劳动关系品牌。

  三个支部的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新业态形势下企业用工管理有了进一步认识,为今后加强研究新型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对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更多人社力量充满信心。(劳动关系处党支部供稿)

图片1.png

图为党员研究新业态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