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高层次人才服务,留服先锋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7-21 17:5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留服中心 浏览字号:

  今年4月,“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更名为“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留服中心),在原有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对高层次人才的服务职能。为此,留服中心提出以“人才服务·留服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进一步提升高层次人才服务质量,推动广州人才高地建设。

  自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留服中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连续走访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芯微电子(广州)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在穗重点企业和科技企业,就广州市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广州市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等项目,与高层次人才代表及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人才好评,服务得到肯定。留服中心承担的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项目、广州市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等面向我市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扶持项目,均获得企业和人才的一致好评。广发证券指出,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项目的资金发放对企业引才留才起到了重要作用,4年内入选的人才依然在公司工作,起到了稳定骨干队伍,引进优秀人才的作用。

  实地走访,政策看到实效。作为一家创立不足三年的初创型企业,广芯微电子表示入选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补贴项目,是对企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对于创立初期的企业起到了重要的扶持作用。而在保障自身企业发展、科学技术研发的同时,人才也在“反哺”社会。如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金发科技的技术人才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加大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的研发力度和生产线建设,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共同探讨,认真听取建议。通过座谈,企业和人才为留服中心承担的高层次人才政策项目,其是在人才评价体系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图片2.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