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0-07-23 14:5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政策法规处(宣传处) 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实施,不断提高广州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法治素养,7月22日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主任肖胜方同志作专题宣讲。市人社局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各单位、各区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共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肖胜方主任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概述、民法典的重要条款内容等方面,通过理论和实践经验相结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生动案例,讲解了如何运用好民法典解决好行政机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学好用好民法典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辅导。

  分管局领导对加强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市人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学、深入学、结合实践学,在工作中充分运用民法典立法精神,把民法典作为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法律遵循,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不断优化本地区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我市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的法治化水平。

(市人社宣)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