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发挥人才优势,强化智力帮扶——广州、毕节两地人社部门对口帮扶行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 2020-08-04 10:2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留服中心 浏览字号:

  2020年7月21日—24日,广州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留服中心”)按照市人社局统一部署,开展广州、毕节两地人社部门对口帮扶行动,组织21名来自广州市各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高层次人才前往毕节,开展为期4天的智力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携手共推脱贫攻坚进程。

  通过与毕节市人社局的沟通,并结合当地实际需求,21位来自现代农业生产、医疗卫生、高校教育等领域的优秀专家,按照专业领域分为11组,分别对应毕节市11家需求单位,赴各项目点开展实地帮扶活动。局领导前往盛丰农业科技示范园、毕节市七星关区柏杨林街道等地实地探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实际帮扶中,从医院出诊查房、手术示教,到学校专业学科建设,再到农业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专家总是出现在困难最集中、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通过帮扶活动,毕节当地各需求单位与帮扶专家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系模式,部分需求单位与专家达成进一步的合作意向。帮扶活动进一步深化广州-毕节对口帮扶合作,推动建立人才和项目支持长效机制,助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留服中心将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在两地人社部门的精诚合作下,在广州众多专家的热忱帮扶下,继续做好智力帮扶工作,使广州的人才优势与毕节的资源优势、后发优势紧密结合,带动两地共同发展,拓展出更为广阔的互利共赢空间。

1.png


2.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