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事考试中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市人社局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8-18 10:0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人事考试中心 浏览字号:

  8月12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顺利举行。本次廉考分设在北秀大厦201、203机房等2个考场进行,来自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广州市公用事业高级技师学院、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的49名考生参加考试。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及人事处领导参与考场巡视工作。

  由于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确保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市人事考试中心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各考场按要求做好通风换气、消杀清洁等工作,提供免洗手消毒液、备用口罩等防疫物资,考生座位安排采取隔位就座及前后排错位就座等方式;提前对考生及考务工作人员作出管理,要求需至少提前1天在“穗康码”进行健康申报,进入考点需配合测量体温及登记工作,列明不允许参加考试及考务工作的情况类别。所有人员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在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考试期间考务组织规范有序,考风考纪严明优良,全体人员均没有出现异常情况,考试圆满完成。

  举行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旨在将全局各级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切实落到实处,督促干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学懂弄通党风廉政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反腐倡廉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铭规于心、遵纪于行、守法如铁,做到信念坚定、廉洁从政、为民担当。考试内容涵盖党纪政纪、廉政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和各级干部履行本级岗位职责应知应会的基本常识,以及各级干部工作和生活的基本廉政要求,每次考试的试卷从廉考试题库中随机抽取编成。

  自2016年以来,市人事考试中心一直承担市人社局干部廉政法规知识考试的统一命题、试题库内容的定期补充和更新工作;同时联合培训中心和信息中心共同做好考务组织工作。一直以来,中心上下能充分认识廉考工作的重要意义,在相关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做好命题、考务、技术支持等一系列工作,严肃纪律,强化责任,坚决杜绝违纪违规、失密泄密、失职渎职等问题的发生,保证了廉考的公平公正和科学性。

(供稿部门 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

图片1.png

图片2.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