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培育示范 再结成果--广州市新增2家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
发表时间: 2020-09-17 18:1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浏览字号:

  日前,广东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四批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和2016年广东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结果的通知》,我市广州万鹏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中山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孵化)基地2家具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扶植高新技术企业功能的基地光荣获评广东省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同时,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2家单位通过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至此,我市省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达到8家(含国家级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

  万鹏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是专业从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企业、围绕软件信息和数字互娱产业建立的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基地以“孵化服务+创业投资”为战略,依托突出的区域产业优势和集团雄厚资源基础,借助已有上市经验和各类创新创业要素,为初创企业提供低成本的办公场地、吸纳高层次人才就业创业、配以优质的辅导服务、聚合专业的金融服务,旨在促进创新创业,孵化具有核心知识产权、对社会有价值的高科技企业。基地现入驻企业150余家,创造高新技术就业岗位10000余个,90%岗位为大专以上学历。基地开园至今已累计孵化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1家,股改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43家。

  中山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是科学技术部、教育部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是科学技术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园依托中山大学优势学科,将中山大学的科教智力资源优势与市场优势创新资源相结合,集聚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多元创新要素,构建创新创业生态,提供多元增值服务,开展精准孵化。已建成“中山大学众创空间”“中山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特色载体、“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和多层次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在支撑中山大学“双一流”建设,促进中山大学发挥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功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全国创业先进城市,近年来我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继续与辖区经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整合辖区资源、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加大各级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发掘培育、评价指导工作力度,着力构建多元化创业(孵化)载体,形成我市政府推动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自主创业的创业(孵化)平台,有效促动我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