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工贸圆满承办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广东省选拔赛
发表时间: 2020-09-30 09:5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工贸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9月26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职业技术教研室技术指导、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设置公共类、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9个类别,旨在检验和提升广大技工院校教师素质,是省内技工院校教师钻研业务、交流经验、开拓视野、成才成长的平台。来自全省近70所技工院校的400多名参赛教师,经过教学设计文本评审、说课与答辩两个环节比赛,最终决出9人,将代表广东参加11月在杭州举行的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

  作为承办单位,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迅速成立选拔赛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第一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协办经验,设置赛务工作、后勤保障、安全防控、宣传接待、志愿服务等多个工作组,从配备充足的工作人员到组织赛务工作培训、落实人员职责,从赛场布置与物资保障到模拟演练比赛、细致梳理工作流程,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同时,派出14名教师参加全部类别比赛。其中,12名教师凭借出色的教学设计,成功进入公共类、财经商贸类等七大类别的说课与答辩比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强化了教师们业务钻研与经验交流,促进了教师队伍职业素养与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图片1.png

说课与答辩环节,评委认真考评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