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社保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惠民政策进企业进社区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 2020-10-12 20:0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社保中心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按照省人社厅关于深入开展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惠民政策进企业进社区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我市迅速响应,周密准备,开展了惠民政策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越秀区:从“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

  10月9日上午,越秀区社保中心在大塘街社区开展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惠民政策进企业进社区首场专项行动。活动中,主动向经过市民派发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的宣传材料,热心为驻足群众回答政策咨询,并现场演示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的申领操作,为符合条件的市民现场办理失业补助金申领业务,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提高了失业保险扩围惠民政策的知晓度。

  天河区:走进人才港,聚焦企业需求,做好服务保障

  10月10日下午,天河区社保中心在天河人才港召开“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失业补助金政策宣讲会”。社保中心负责同志就失业补助金发放人员范围、发放标准、申领程序等做了详尽阐述和解答。会上,各企业代表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深入了解失业补助金政策内容、经办流程。

  番禺区:兵分三路,主动上门,进企宣传

  10月9日,番禺区社保办出动三个工作小组,走进番禺区7家新增人员中符合申领失业补助金条件人数较多的企业,通过座谈会、现场政策问答咨询详细讲解失业补助金政策内容。

图片1.png

(番禺区社保办主动进企业做好政策宣传)

  花都区:依托招聘现场,精准找到目标人群

  10月10日,花都区社保办在花都区人才市场招聘会现场开展了“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惠民政策进企业进社区的宣传活动,活动中对符合条件申领失业补助金人员进行了政策讲解,并现场指导线上申请;同时对前来招聘的单位人事也进行了政策宣传,让惠民政策传播的更宽,更广。

图片2.png

(花都区在人才招聘会宣传普及失业补助金政策)

  黄埔区:走进工业园区,开展政策宣讲

  近日,黄埔区社保中心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失业补助金宣传活动,提高了失业补助金政策知晓度。在政务大厅显著位置播放失业补助金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通过企业交流群向企业经办人宣传失业补助金的政策,把宣传册子送达至大型企业,借助参保单位的力量一起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利用中午时间,在工业园区开展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活动,向园区内的职工讲解失业补助金政策内容、失业补助金申办指南,并现场使用手机通过粤省事、广东人社APP等平台操作演示线上申领失业补助金流程。

  海珠区:现场演示线上操作流程,指导市民指尖办事

  10月10日上午,海珠区社保中心与南华西街党工委在同福西路福雅居广场联合举办了共建共治共享暨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惠民政策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提供现场咨询、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失业补助金、失业保险金等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惠民政策,并现场演示“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APP等线上申领流程,指导市民足不出户办理各项申领手续。

图片3.png

(海珠区社保中心在社区举办失业补助金惠民政策宣传)

  下一步,市人社局、市社保中心还将继续抓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的宣传工作,利用点对点宣传短信、微信朋友圈广告、公交地铁等渠道公益广告,进一步将失业补助金政策经办服务推送给广大市民,让符合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人员更好的了解政策、熟知指引、便捷办理、尽快享受,充分发挥政策的惠民效果。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