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社部门编织全方位宣传网助力失业保险扩围
发表时间: 2020-10-29 15:22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社保中心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六稳”“六保”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障基本民生的功能,加快我市失业补助金发放进度,确保失业补助金政策落实落地,广州市人社部门编织全方位宣传网,调集全员力量,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富有成效的宣传,促全市失业补助金申领情况稳步提升。

  一、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党办党刊进行媒体宣传

  7月7日,我市失业补助金经办工作正式启动,广州市社保部门立刻在市人社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工作通告、操作指引、解答手册,告知群众失业补助金办理方式、渠道,解答常见问题;《广州日报》、《信息时报》、腾讯网等媒体同步报道转载了失业补助金工作启动的消息;市人社局、社保部门第一时间编辑设计解读失业补助金的专题长图文3篇,4次共10个链接在官方微信发布相关信息,提醒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申领;市人社局在官方网站特别设置失业补助金专栏及飘窗,方便群众迅速找到失业补助金相关信息。

  二、通过提升服务大厅宣传环境开展经办点宣传

  8月,广州市社保部门编辑设计制作两款共660份宣传海报,下发全市165个社保服务大厅张贴,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失业补助金政策的知晓度;下发全省统一的失业补助金宣传小视频2个,在全市有条件的服务大厅滚动播放,力求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告知参保人如何申领失业补助金;9月,广州市社保部门设计了专门针对失业补助金政策以及经办业务的宣传折页,并印制8万份折页供全市服务大厅使用,宣传折页集中介绍了相关政策经办流程,提供4个办事渠道二维码,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浏览使用。

  三、通过失业补助金政策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进行重点区域宣传

  7月底,市人社局开展全系统“社保惠企、就业暖民”进园区集中政策宣讲活动,第一场宣讲活动7月31日在广州创投小镇举办,由市人社局分管局领导率先开讲,解答企业关心的民生问题。10月10日起,按照省厅的工作要求,广州市各区社保部门集中开展了失业补助金政策进企业进社区活动。越秀区、海珠区与街道社区联合,在人流密集处现场演示失业补助金申领过程,为符合条件的市民当场申领失业补助金,工作方式从“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天河区、番禺区、黄埔区或走进人才港或直接前往重点企业,举办宣讲会,聚焦重点人群,实现精准宣传;花都区则依托现场招聘会,以失业求职群体为目标人群,向其详细解说失业补助金相关政策,指导符合条件的求职者现场申领,将惠民政策直接送到求职者手上。

  四、通过发送短信、投放微信朋友圈广告进行精准宣传

  为使每一位应保人员都尽可能看到失业补助金宣传,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并进行申领,广州市人社部门通过数据对碰的方式提取了全市110万可能符合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的参保人手机号,从10月16日起,筛选出有效号码点对点分批向其发送提醒短信共220万条;10月17日起,以手机号码作为主筛选条件,辅以年龄、区域等限制条件投放微信朋友圈广告,详细介绍失业补助金政策细则。截至10月22日,曝光量达到32万人,预计整体宣传曝光量将达100万以上,真正做到失业补助金宣传精准传递到每一位应保人员手上。

  五、协调全市公益广告资源做好户外宣传

  广州市人社部门积极主动协调广州市委宣传部、地铁公司、公交公司等部门,共申请到40个地铁灯箱点位、15个公交站候车亭灯箱点位、3个户外公信大屏点位,自主设计海报广告,开展为期一个月至两个半月的投放,使宣传真正做到广而告之。

  六、利用人社系统人才、就业资源进行平台宣传

  为扩大政策宣传,增加对重点群体政策覆盖范围,广州市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协同,在人才招聘、公共就业等平台推送失业补助金相关政策内容。目前已通过南方人才市场官网、公众号发布推文,正在对接失业登记、就业登记等劳动就业和公共招聘网办渠道进行政策推送,在人力资源市场中介机构、招聘网站、现场招聘会进行政策精准宣传。

  据统计,截至10月23日,广州市失业补助金发放人数达61962人,发放失业补助金1.60亿元,其中10月份(1-23日),已新增发放人数26286人,相比9月(全月)增加3014人,增速明显,广州市失业补助金政策宣传效果逐步突显。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