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王健同志赴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对接
发表时间: 2020-11-02 10:2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财务处 浏览字号:

  10月25-27日,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同志率队赴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对接。调研了广州市与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合作项目及“三项工程”实训基地、天河区援建毕节市大方县“互联网+”扶贫车间;参加了广州市技师学院、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分别与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院、黔南州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应用技术技师学院校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及“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挂(授)牌仪式;在毕节市和黔南州分别召开两地人社局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共同研究落实今年脱贫攻坚考核任务。

  王健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再次强调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我们要认真贯彻张硕辅书记在我市党政代表团到贵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期间提出的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提升帮扶精准性、以实实在在的帮扶助力贵州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指示要求,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来广州与毕节、黔南的对口帮扶工作在两地人社部门通力协作下,用了全年四分之三的时间就已完成了今年转移就业工作任务,并超过了上年完成数,体现着两地人社部门的工作成果,也凝聚着两地人社部门的辛勤付出。

  王健同志强调,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已到了年底攻坚阶段,我们要重点关注已转移就业人员返乡回流问题,及时监测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回流苗头,为来穗务工人员送服务送温暖,切实帮助其提升技能、转移就业、安心工作、精准脱贫。两地人社部门要及时沟通、精准对接,严格对照有关要求,高质量完成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