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集结号角:志愿者们,培训啦
发表时间: 2020-11-16 19:3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技工教育管理处 浏览字号:

  11月13日,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倒计时27天之际,集结完毕的广州市属7所技师学院的600名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开启了充实且富有意义的志愿者通用培训。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士林,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黎业辉、副部长幸雅倩、隋红,市教研室李兴军、欧阳泉清老师及各技师学院的副院长参与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我们是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志愿者,

我们专业;

我们热情;

我们青春;

我们甘于奉献!


  志愿者培训

  广州市团校专业讲师团和志愿者工作部讲师团向600名志愿者传授志愿服务的知识。培训中,老师从志愿服务通识、志愿服务岗位要求到志愿服务礼仪,事无巨细地给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与讲解,利用志愿者服务的真实情景进行演练和剖析。讲师团们结合丰富的志愿者带队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全方位地向志愿者们奉上了志愿服务“干货”。志愿者表示,有了讲师们的能量加持,他们上岗更从容了!

图片2.png

图:礼仪培训讲师带领志愿者们做练习

图片3.png

  通过培训,有志愿者表示:“老师针对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赛会志愿服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专业的指导性意见,应急预案都非常实用和接地气”。

图片4.png

图:李兴军《大赛知识与广州旅游》

图片5.png

图:谭小清《场馆与志愿者分布》

图片6.png

图:廖冬青《交通指引与接送服务》

  礼仪综合素养培训

  志愿者礼仪培训是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通过接受微笑、站姿、指引、导牌、颁奖、仪容仪表等方面的礼仪培训,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礼仪志愿者们更加自信了,举手投足之间尽显礼仪规范。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通过这次通识培训,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的工作细节了解得更加清楚,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将用专业、热情、周到的赛事服务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志愿者风采,全力保障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顺利举行。


(赵彩红  黄赛供稿)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