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技师学院第六届“广府班”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 2020-11-17 11:42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11月10日,广州市技师学院举办第六届广府班开班仪式。73名新生共同见证属于自己的特别时刻。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陈玉元,市人社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广府人联谊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新生佩戴广府人徽章,为2018级、2019级学生代表颁发中等职业国家奖学金和学院学年奖学金。

  “广府班”生源为家庭困难的广府人后裔初、高中毕业青年,招生辐射广州、湛江、阳江、韶关、肇庆、云浮及广西玉林等广府人地区。学生除享受国家、省、市免学费及奖、助学金政策外,还享受广府人联谊会提供的学杂费资助,以及每月400—700元的助学补贴。“广府班”现已招收6届学生,总人数达430人,双方投入资金超过800万元。今年73名新生中,近一半为国家建档立卡的精准扶贫户学生。“广府班”学生可以选择汽车制造与装配、机电一体化、制冷设备安装与维修、市场营销、物联网技术应用等热门专业就读。今年,根据广东“三项工程”部署和疫情防控专业需要,“广府班”招生专业作了调整和优化,新设了健康服务与管理、护理、公共卫生防疫管理、电子商务(农村电商方向)等专业。学院与广府人联谊会新一轮合作也在今年6月启动,签订了《广府青年技能报国筑梦计划合作项目(2020—2025年)》,意在继续深化“广府班”教育扶贫、智力脱贫的功能,推动广府班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及成果巩固,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广府班”实施“广府文化+专业技能”培养,以广府文化润泽学生品行,以技能教育精进学生本领,引领一批批广府寒门学子实现技能圆梦。2015级、2016级、2017级已顺利毕业,大部分在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和创新企业实现就业,月薪普遍在5000元以上。2017级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高级班毕业生蔡天华在分享中表示,是“广府班”让曾经一度迷茫无措的他,拥有了选择的机会,并找到了努力的方向。目前,他在广州一家科技教育公司从事工业互联网技术培训和教学资源开发。

图片1.png

▲开班仪式现场

图片2.png

▲第六届“广府班”学生自我介绍

图片3.png

图片4.png

▲2018级、2019级“广府班”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学金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