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1-18 14:12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事务服务中心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11月9日下午,市人社局开展了以“防范风险、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成立了以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黄浩同志为总指挥,局办公室、事务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为现场指挥的演练工作小组。在培训演练开展前,我局专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力求做到消防教育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活动邀请专业机构的教官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列举真实消防事故案例,详细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发生火灾后的自救和逃生技能,提醒时刻关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充电器火灾等安全隐患。随后,结合局机关办公大楼路线环境特点,开展模拟火灾逃生应急演练。在局机关义务消防员的指引下,全体人员规范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活动结束后,局领导黄浩同志对活动成效进行了点评。

  此次活动是我局积极响应“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号召的重要举措,以“消防理论知识学习+消防安全实操演练”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增强了每一位参演人员的自防、自救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我局将进一步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营造“人人管安全,安全为人人”浓厚氛围。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服务中心

2020年11月13日

图片1.png

2020年市人社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图片2.png

(模拟)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后紧急疏散

图片3.png

灭火器使用实操训练

图片4.png

帐篷模拟火场逃生训练

图片5.png 图片6.png

观摩和实操常用消防安全设备

图片7.png

图片8.png

局领导黄浩同志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