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和谐关系”——企业劳动用工法律政策宣讲会
发表时间: 2020-11-23 14:2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劳动关系处 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帮助企业全面了解我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惠企政策,11月17日下午,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在广州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和谐关系”--企业劳动用工法律政策宣讲会。市人社局李明华副局长、市工商联陈立副主席出席并讲话。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越秀、荔湾、天河、白云区工商联领导,及全市多家商协会、民营企业代表近300余人参加。

  今年以来,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减免社保费、实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要加强协商协调,通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解决矛盾和分歧,增加凝聚力,实现企业发展和个人价值体现的双赢。

  今年上半年,市工商联和市人社局联合签署了《关于加强协作联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意见》,建立了共同宣传惠企政策、开展精准就业服务、畅通劳务输送渠道、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长效合作机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民营企业家要提振信心,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同时要认识到企业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强学习,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企业避免劳动争议的前提是合法用工,重在预防,企业如有问题和困难,欢迎向区、市工商联和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反映。

  会上,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职业能力建设处、养老保险处、就业促进处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劳动力市场监管”“涉企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社保惠企政策”“就业创业服务”等四个方面政策进行了宣讲;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专家重点就“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做了主题分享;五位主讲嘉宾针对企业用工涉及的劳动法律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互动。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本次会议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收获颇丰,期待市人社局和市工商联能多组织此类会议活动,促进我市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