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区人社部门开展送政策送服务活动 助推餐饮企业招工留人
发表时间: 2020-11-30 10:37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帮助广州市餐饮实体企业解决招工难、留人难问题,11月初,市区人社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对接了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岗分公司、广州市炳胜餐馆有限公司、广州市金成潮州酒楼饮食有限公司以及保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珠分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三问三送”活动,调查掌握企业用工困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岗位供需匹配精准服务力度,落实政府补贴及优惠政策,帮助餐饮企业解决用工问题,促进实体企业发展。

  据了解,受访企业普遍反映受今年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对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6月份全面复工后,招工存在供需信息不对称、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其中餐厅服务员及厨房洗碗工尤其紧缺。市区人社部门工作组认真倾听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和诉求,为企业送去人社关怀并派发“政策大礼包”,扩大以工代训、适岗培训及各类就业补助项目等政策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同时向餐饮企业介绍了全市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提供了本市网络公共招聘服务指引,牵线本市院校与企业对接,盘活供需,引荐优质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引导企业采取用工调度、灵活用工等模式缓解短期需求,为企业稳企稳岗提供服务保障。

图片1.png

图1为 市、区两级人社代表与餐饮企业座谈调研

图片2.png

图2为 市、区两级人社代表为餐饮企业送政策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