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到广州市检查指导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广州分考区考前准备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2-01 17:0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人事考试中心 浏览字号:

  11月26日下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孟新同志在省人事考试局局长王报山同志的陪同下,到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检查指导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以下简称“国考”)广州分考区考前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同志,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江涛同志参加检查。

  国考笔试工作将于11月28日、29日进行,本次是广州市首次承担国考的笔试考务组织工作。本次考试,广州考区共有68839人参加,安排在暨南大学等21个考点学校。广州市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四部门联合组成的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实施国考的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建立了联合协同和督导检查机制,确保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道路交通、通信监控、电力保障等应急机制顺畅开展。各考点院校高度重视,成立由校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开展监考等考务工作,并严格按照考务组织方案开展考务培训和考务准备工作;各区卫生部门主动对接考点院校,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国考的各项考务准备已经基本就绪。

  左孟新副厅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广州市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广州市的国考准备工作,认为广州市的考务实施和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到位,操作性强;广州人事考试队伍精干,行动迅速,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左孟新副厅长强调,公务员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考试规模大、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广州在全省各分考区中任务最重,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中组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各项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突出抓好考务安全工作,标准考务培训,跟进试卷保管,严格执行相关保密纪律要求,确保考试安全;要做好应急预案演练,排查各环节风险点,加强沟通,确保考试安全、有序、阳光开展。

  王健局长表示,广州市将严格按照考务组织实施方案和厅领导的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各项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要让广州考务组织水平再上台阶,确保完成国考的光荣任务。王健局长要求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精准研判风险、强化疫情防控,细化考务组织、加强督导检查,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确保本次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实施。


(供稿: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