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顺利完成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广东省广州分考区考务组织工作
发表时间: 2020-12-03 10:3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人事考试中心 浏览字号: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以下简称“国考”)已于11月28日、29日顺利举行,此次国考首次在广州设分考区,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等21所院校设置考点,安排考场2377间,其中备用隔离考场79间,为68839名考生提供考试服务。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务组织工作,我市成立由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四部门联合组成的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实施国考的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构建考前、考中全链条疫情防线。制定防疫工作方案,由卫健部门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提前14天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开展全覆盖防疫教育培训,备好口罩、体温枪、防护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做好考前防疫准备。考试期间,考点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通过考前考后两次消杀、查验考生健康码、测量体温、设置特殊考生通道、发热考生医学观察点等措施,确保考中安全。

  为严防高科技作弊,本次考试实现考场视频监控全覆盖,充分运用人事考试指挥监控系统,对考试全过程实时监控。每个考场均配备金属探测仪及手机信号屏蔽仪,考生需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方能进场考试。考试当天,无线电管理部门启用无线电检测设备,在各考点周边对可疑信号检测拦截,全面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有效遏制新形势下利用高科技和网络作弊,严厉打击有组织替考作弊行为,努力营造诚信良好的考试氛围。

  考试期间,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督考人员全程视频监督考务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杜丽霞同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同志、一级调研员陈玉元同志到考场一线巡查指导考务工作,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市考试中心负责同志全程在考点一线指挥考务工作。

图片1.png

考试现场无线电监控

图片2.png

考点防疫通道及考生进场安检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