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政策宣讲助推人才发展——市人事考试中心赴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中心开展政策宣讲
发表时间: 2020-12-17 11:2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人事考试中心 浏览字号:

  近两年来随着我省职称制度改革纵深发展,新的职称政策、新的评价标准和各评委会、职称申报点人员的变化较大,市民对职称评审问题的有关咨询量增多。为切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市人事考试中心(市专业技术资格评价中心)主动对接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中心,11月17日赴12345热线受理中心开展深入调研,学习交流;12月11日,再次前往12345热线受理中心,对热线部门负责人和培训师进行了全面的职称评审政策宣讲,以便12345热线话务员为咨询市民提供更有效、准确的答复。

  本次宣讲以省的新1+5政策职称政策为主要内容,结合职称评审的工作流程、各环节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从申报人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将热点问题归纳为政策咨询、经办咨询、系统问题、进度查询和意见建议五大类,对如何回复每一个热点问题都作出了针对性的辅导。同时,市人事考试中心(市专业技术资格评价中心)也与热线培训师们就职称评审工单中的难点、知识库维护、知识点的创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2345热线受理中心的培训师们纷纷表示,职称评审政策多、涉及单位多,以前对这一业务的工单很难把握,不知道如何解答,也不知道该由谁来解答。通过此次政策宣讲,他们对职称评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今后提高工单首办处理能力,提高热线工作效率和质量。

  职称评审是专技人才评价的“指挥棒”,市人事考试中心(市专业技术资格评价中心)将持续认真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与12345热线联动,形成合力,重塑热线平台知识树,让热线话务员能“一键”找到问题答案;并充分利用12345小程序、继续教育、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工作平台或部门,构建服务大平台,扩大职称政策宣传范围,激发专业技术人才的活力,让专技人才更加了解职称评审制度,提升专技人才对职称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聚焦大湾区建设凝聚人才力量!


  (通讯员: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 杜靖)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