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举行深化机电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署仪式
发表时间: 2020-12-24 14:22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发展规划处 浏览字号:

  12月21日下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深化机电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王健局长、何士林副局长、李明华副局长、杨庆华一级调研员、广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韩凤海副处长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彭耀雄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联络办公室叶水球处长、郭建华处长、香港机电业界嘉宾代表分别在穗港两地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本次穗港签署《深化机电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是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的再度合作。早在2018年,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按照“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州所能”的要求,主动对接香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需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签订了《机电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两年来,穗港机电人才发展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穗港合作共建6个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联合开展世赛选手集训,助力香港在第45届世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联合举办空调制冷、屋宇设备、电气安装、汽车技术等各类培训班,为香港机电工程署培训技能人才157人次,有力提升了香港技能人才水平;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分别与香港中电学院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穗港技能人才培养及课程互认等方面的合作。穗港机电人才发展交流合作被誉为“穗港合作典范”,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肯定。

  根据新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将在未来五年积极创新合作模式,持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在技能人才联合培养、世界技能大赛联合集训、与企业技术学院及职业学院合作发展等方面,谋划并推进落实一批重点合作项目、重要合作平台,共同为强化穗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