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社保“减免返”487亿元 助企减负添活力
发表时间: 2021-02-04 16:51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养老保险处 浏览字号:

  2020年,市人社局严格按国家、省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联同税务部门,迅速研究、马上行动,全面实施社保费减免、援企稳岗补贴返还政策,以社会保险费的“减法”,做好保就业、保基本民生的“加法”,切实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有效释放政策红利。

  一是全自动、免申请落实社保费减免政策。对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全免2020年2-12月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单位缴费;对大型企业及其他单位,减半征收2020年2-6月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的单位缴费。企业免申请、免填单,通过系统数据自动比对、自动识别、自动减免。2020年累计为62.76万家单位,阶段性减免养老、失业、工伤社保费457亿元,用真金白银实实在在为企业降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同时,做好待遇的“保”,明确在阶段性减免、延缴社保费期间,视为正常参保缴费,不影响社保权益,并统筹安排资金,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二是全自动、免申请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加大失业保险基金发放稳岗补贴的力度,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继续实施援企稳岗返还政策,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政策。积极争取,经市政府批准,对符合领取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在原已返还50%的基础上,再返还50%,总返还额达到100%。返还工作采取免企业申请,联合核查、数据比对、主动发放的方式办理,2020年全市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6.43万家,返还资金30亿元。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