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轻工技师学院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国际化
发表时间: 2021-02-10 09:4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 浏览字号:

  市轻工技师学院是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广州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广州市粤菜师傅培训工作室,建立了“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产品研发、文化传承”的“粤菜师傅”工程体系。学院先后举办三期贵州毕节、黔南州“粤菜师傅”的师资培训班、技能扶贫班、岗前培训班,推动“粤菜师傅”走向省外。2021年2月3日,市轻工技师学院与广州逸林假日酒店合作,挂牌成立“粤菜师傅”国际交流培训基地,搭建“粤菜师傅”国际交流平台,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穗的留学生举办了第一期“粤菜师傅”国际交流培训班,6名学员来自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6个国家,培训内容结合中国春节传统文化,选择具有节庆意义的“意头菜”,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粤菜技能有机结合,得到每个学员的高度赞赏,助力“粤菜师傅”走向国际。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广州逸林假日酒店的地理优势,发挥学院的师资优势,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留学生、中国即将出国的留学生分别开设粤菜风味培训选修课、粤菜兴趣班,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并将中国的粤菜文化和技艺带出国门,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推动粤菜人才、菜品、文化走向世界。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