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区人社部门为重点企业万御安防送政策送服务
发表时间: 2021-03-16 09:2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及时掌握重点企业复产复工用工情况,3月3日下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会同白云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组成专门工作组,上门为广州市重点用工企业广州市万御安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万御安防”)提供政策服务活动。

  万御安防集安防科技、机电维保和蓝领工匠培育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服务商,服务范围覆盖全国60多座大中城市、在管项目突破2500个、员工数量5万余人。随着公司业务扩宽,用工需求不断增大,今年持续受新冠疫情影响,招聘渠道受限,安全员、技术员、后台技术人员等工作岗位尚有缺口。2021年1-2月在市、区人社部门的支持下,共新增招聘入职员工350人,最大可能保障了公司的用工需求。

  工作组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和下一阶段的用工需求,介绍了人社部门线上线下招聘服务项目内容,并针对其岗位需求特点,引荐其参加安防、机电专场线下招聘会,校企合作洽谈、网上招聘平台岗位信息发布等活动,多途径拓展招聘渠道。在交流中,当了解到企业自主开展了内部培训——“助英台”项目、员工能力标签认证体系等职工技能提升举措,培训人数多、成效显著,工作组立即引导其申领以工代训等补贴项目,详细介绍省、市、区关于鼓励开展职工技能提升的惠企政策,并同步指导具体实操。企业对工作组的主动、精准服务表示了由衷感谢。

  为促进供需对接,“2021年春风行动”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市人社部门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47场次,参会企业2212家次,共发布招聘岗位75364个,服务求职人员55948人次,有力支持企业缓解用工需求。同时,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一系列精准服务,如:配备服务专员;在公共人力资源市场设立服务专区、线上服务网页,专收集发布重点企业岗位信息;提供用工余缺调剂服务等,建立常态化的跟踪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据统计,2021年1月至2月,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跟踪联系带动就业能力强、用工规模大的相关企业共103家,累计解决用工岗位6723个。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