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上门问需求 精准送服务——市区人社部门为纺织服装行业精准上门送服务
发表时间: 2021-03-17 09:19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3月3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联合海珠区人社局、街道劳动保障服务工作站组成专门工作组,主动靠前服务,实地走访海珠区瑞宝街红八方衣创园,深入广州市胖美无限服饰有限公司、广州市瑞芈迪服装有限公司两家服装生产制造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分析当前用工形势,面对面了解企业当前的用工需求和存在困难,现场向企业推送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政策咨询等服务,切实加强纺织服装行业节后稳企稳岗和用工保障工作。

  精准掌握需求提供服务

  工作组现场了解企业节后用工需求诉求后,向两家公司推荐了市、区人社部门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情况,引导其通过人社局网上服务大厅公共招聘、海珠区就业服务“天天荐”等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及参加纺织服务专场线下招聘活动,市、区、街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将提供多渠道宣传推广和跟踪服务。同时,工作组还向调研企业介绍了重点企业用工调度工作机制,并指定服务专员为企业稳企稳岗提供服务保障。

  精准推送职业技能培训

  海珠区人社局有关部门向两家企业详细介绍并解读最新的省、市、区关于职业技能提升方面的相关政策,重点推荐了包括缝纫等多项相关的免费技能提升培训课程、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和辖区有开展纺织服务行业岗位技能培训的民办培训机构,同步指导企业具体操作实施。

  精准拓宽服务企业深度

  工作组主动拓展服务内容,在实地走访企业的同时提供金融服务,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服务专员随行,现场解答惠企融资贷款等金融政策,加强金融服务保障。

  下一步,市场中心将会同海珠区人社部门进一步跟进,共同为纺织服装行业拓宽招聘渠道,做好惠企政策宣传,积极为企业享受人社惠企政策、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支持。

图片1.png

(图1:市区人社部门为广州市胖美无限服饰有限公司上门送服务)

图片2.png

(图2:市区人社部门为广州市瑞芈迪服装有限公司上门送服务)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