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广州考区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发表时间: 2021-03-19 15:05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人事考试中心 浏览字号: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3月14日,广东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广州考区顺利组织实施。本次笔试,广州考区报考人数超过10万人,在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院校设置考点59个,安排考场3541间,其中设置了隔离备用考场187间。考试过程秩序良好,考务和防疫均安全有序。

  考试当天,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杜丽霞同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健同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副局级)陈玉元同志分别带队赴广州大学、中医药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考点,实地检查考点疫情防控、考试组织实施情况。番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唐力明同志,从化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钟向阳同志等各区相关领导参加了属地巡考工作,确保此次省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组织的本次公务员录用考试,社会关注度高、考试规模大、安全形势复杂,我市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周密部署,纵横联动,严格落实责任。

  一是强化协调联动,有效形成合力。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牵头,会同市、区两级卫健、教育、公安、工信、供电、地铁、交通、网信等部门,建立纵横联动的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共同保障考试顺利完成。在市人事考试中心和各区设置考务值班室及指挥中心,构建市、区、考点三级联动协调机制,协调近万名考务工作人员在各考点开展考务工作、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问题等。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严抓疫情防控。在公务员考试人员来源广、分布广的情况下,广州考区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制订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考前市、区两级组织、人社、卫健等部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分赴所有考点,进行考前督导、检查、指导,对各考点考场的设置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做好各项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指导现场整改,要求实现“四确保”(确保考务工作零事故;确保疫情防控零感染;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零投诉;确保圆满完成本次考试),达到“三满意”(招录单位满意、考生和考生家长满意、社会群众满意)。

  三是强化安防管控,狠抓高科技作弊。充分运用人事考试指挥监控系统,实现考场视频监控全覆盖,对考试全过程实时监控。每个考场均配备金属探测仪及手机信号屏蔽仪,考生需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方能进场考试。无线电管理部门启用无线电检测设备,在各考点周边对可疑信号检测拦截,全面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加大对考试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打击力度,坚决防止和查处利用网络散发虚假信息、有效遏制新形势下利用高科技和网络作弊,努力营造诚信良好的考试氛围。


  (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供稿)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