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证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1-03-22 17:2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人才开发处 浏览字号:

  为宣传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突出业绩,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氛围,带动和激励更多的高端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增光添彩。2021年3月5日,我市在市政府216会议室召开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证座谈会。

  市政府马曙副秘书长、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何士林副局长、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陈泽松副处长出席座谈会并为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发证书,刘超、钟惟德、庞春等作为往届和新入选特贴专家代表先后发言,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府马曙副秘书长对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技术创新、教育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等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我市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实施更加积极、开放、创新、有效、精准的人才政策,相继出台了产业领军人才政策“1+4”文件、高层次人才“三个方案”、“岭南英杰工程”实施意见, “广聚英才”行动计划,政策引才、育才、聚才、用才效应进一步凸显,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市将着眼打造全球人才新高地建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全面工作出新出彩,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撑点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不断增强人才观念,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当前,正是广州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战略、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的重要时期,我市将进一步强化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作用,进一步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战略资源”的深刻认识,把人才引领发展作为事关广州发展大局的战略举措来抓实抓好,进一步增强人才观念,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以人才优势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二是持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坚持党管人才,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积极推动人才体制机制创新,以更灵活的政策支持、更完善的管理机制、更宽松的创新环境,着力做好引才、留才、用才文章,创造人才集聚的新优势。进一步梳理完善我市人才政策体系,引进培育战略科学家、世界一流产业人才团队、海外留学人员和外国人才等高端创新人才。坚持以用为本,积极推动人才评价机制创新,激发人才创造活力。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发挥好南沙国家级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广州开发区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示范带动效应,大力推进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博士后培养平台、各类创新创业基地集聚人才的作用,全面提升我市高端要素集聚和服务创新功能。

  三是始终密切联系服务人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用心用情用功提升服务人才温度,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及时落实人才待遇,关心和改善人才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创新环境,带动和激励更多的人才为广州建功立业、增光添彩。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