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穗园小区办公办案场所正式揭牌运行 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多元解纷服务
发表时间: 2021-07-23 16:1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字号:

  2021年7月18日,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下简称“市仲裁院”)位于穗园小区的新办公办案场所正式揭牌运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冯星树和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

  市仲裁院新的立案服务大厅、仲裁庭审区域、市三方联合调解中心等正式投入使用,实现了案前调解、法律援助、立案、调解、速裁、审理、仲裁监察联动、档案调阅“一站式多元解纷仲裁服务”,全面提升了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仲裁温度。

  市仲裁院于2012年组建,是仲裁转型建设实体化办案机构。近年来,市仲裁院协同各区仲裁院把提升争议处理效能作为践行总书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嘱托的重要抓手,创新转型发展路径,推进智慧仲裁建设,促进大湾区仲裁融合发展,推动劳动争议仲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全国率先试点聘任港澳籍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率先实现互联网远程视频同步庭审和互联网异步审理,成立全省首家市级三方联合调解中心,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广州)创新研究院、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广州(琶洲)速调快裁服务站,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共享平台建设具体做法作为“广州模式”获全国推广,为广州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国家人社部、全国总工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作出“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的部署要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社会正义,关乎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下一步,市仲裁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搬迁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预防和化解争议纠纷矛盾的方法途径,建立健全有机衔接、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争议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仲裁院供稿)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