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市轻工技师学院举行
发表时间: 2021-08-27 17:2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开学各项疫情防控准备,保障师生生命健康,8月24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市轻工技师学院南校区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士林担任演练总指挥,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陈玉元担任演练副总指挥,市轻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成振洋担任现场指挥,海珠区疾控中心凌远理副主任医师担任点评专家。

  现场演练场景中,校医接到疾控部门通知学院南校区学生张某初筛检测阳性后,在疾控机构到校前,第一时间上报学院领导,学院主要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七个应急工作小组按照预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疾控机构到校后,全面展示学院如何配合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人员及场地核酸采样、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等工作。疾控机构离校后,如何开展环境消杀、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安排线上教学等校园封闭封控后管理。

  演练结束后,陈玉元同志指出,本次演练更加精准有力,更加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市人社局各处室、局属(代管)单位、各技工院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压实责任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着力提升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准备能力;紧盯重点排查,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全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此次演练整个流程有序、科学、规范,做到了严格、细致、快速,有效提升学院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的熟练程度,切实检验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以当前国内部分城市出现本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背景,市轻工技师学院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演练模拟发现一名在校学生张某咽拭子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共设置发热处置、科学快速不恐慌,预案充分、发现病例即启动,快速封闭、有序管理防扩散,精准排查、流调分级严管控,全员检测、潜在风险大排查,强化保障、维护秩序保稳定,有序转运、全面消杀保安全七个场景,通过现场实操演练和视频直播等方式,全面展示广州市技工院校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综合应急全流程。

  来自市人社局机关、局属(代管)单位、市属技工院校主要负责人及应急责任人近100人在会场通过大屏幕观摩现场演练直播。

图片1.png

“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宣传海报

图片2.png

(会场观摩)

(供稿:市轻工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