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发放20万张职业培训券 助力技能提升
发表时间: 2021-10-29 15:3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职业能力培训指导中心 浏览字号:

  为更好促进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广州市积极谋划、全面推广使用职业培训券,截止至10月26日,全市发放职业培训券207943张,并完成培训用券11487张。发券量、用券量均为全省第一。

  精准组织落实

  为更好推动工作开展,广州市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前期试点城市的职业培训券开展情况,探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好职业培训券政策落地的充分准备。同时,积极召集培训机构和企业共同研究培训券操作的流程和细则,争取培训机构和企业的支持,用企业“参与度”推动“满意度”,实现培训券更快速、更精准、更有效投放使用。目前参与的职业培训机构和企业已达106家,且仍呈现上升势头,职业培训券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精准发放服务

  面向各类有培训需求的劳动者,特别是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以“定向券”和“抵用券”形式精准发放职业培训券,以帮助其提高技能水平,促进稳定就业。在职业培训券发放的过程中,分为市区两级开展实施,市级向重点就业群体发券,共发放职业培训券189437张,区级向参加委托培训机构和企业组织开展的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补贴项目的劳动者发券,共发放18506张,确保职业券能够定向不同群体实现精准发放。

  精准对接联动

  建立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和申领方式,提高培训券申领使用效率。开通包括广东人社、穗好办、粤省事、广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在内的9个领券渠道,提高市民领券用券的便捷性。同时通过政务公开、印发指南,信息推送,线上宣讲,群组交流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培训机构和项目。针对有培训需求的劳动者,直接采用现场讲解、实地演示的方式开展一对一精准宣传,及时回答市民的政策问题咨询,并安排专人指导培训机构和劳动者使用培训券,积极引导劳动者参加职业培训。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