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社局创新师资培养模式 打造高素质“双师型”职教队伍
发表时间: 2021-11-01 09:4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机电高级技工学校 浏览字号:

  1022日,广州市联合定向培养职业教育硕士试点工作期中洽谈会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顺利召开。与会人员见证了首批联合培养硕士培养转换交接仪式,完成“理论学习”阶段的硕士自此正式转入“企业实践+教学实践”培养阶段。

  市人社局领导指出,开展联合定向培养职业教育硕士项目试点,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有关精神,优化我市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结构的创新举措,对提升职教院校教师队伍结构和能力素质具有积极意义;要着力推动职业院校与高水平大学深入合作,围绕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课程设置,突出针对性与精准性,培养一批“双师型”高素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大力推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人社局、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市定向联合培养职业教育硕士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展开了深入交流。市人社局于2020年依托高校开展的定向联合培养职业教育硕士试点工作,是创新师资培养模式的初步尝试,将为职业院校构建“双师型”职教队伍打造有力平台。

  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代表,市直各职业院校等相关领导及首批联合培养硕士共60余人参会。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