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工伤预防五年计划(2021-2025年)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1-11-01 14:40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失业和工伤保险处 浏览字号:

  20211024日下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广州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暨广药集团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仪式。

  广州市人社局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扎实推进广州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大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浓厚氛围,着力完善工伤预防、补偿、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牢固树立预防优先的工作理念。计划通过五年(2021-2025年)时间,促使企业工作场所劳动条件持续改善,稳步降低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重点行业5年降低20%左右。创新工伤预防项目实施方式,扩大劳动者工伤预防参与面,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伤预防新格局,增强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会预防”的转变。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广药集团连续三年向广州市人社局申报并组织开展工伤预防项目,集团领导、班组管理人员和全体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工伤预防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要求,创新工伤预防宣传和培训方式。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运用影视视频、图标图解、典型案例等形式,真正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工伤预防技能,不断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集团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三违”现象的发生,该企业自开展工伤预防项目以来,提出的口号是: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和“我能安全”的转变。经过2年的工伤预防项目的实施推进,该企业的工伤事故发生率为“0”切实提升了企业全体人员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实现了企业真正意义上的本质安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社保中心和广药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广州市工伤预防五年行动暨广药集团2021年工伤预防项目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