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立足岗位办实事 服务群众解民忧——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保政策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2-01 10:14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社保中心 浏览字号:

  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保政策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安排, 11月17日下午,人事部党支部与养老保险二部党支部共同开展“立足岗位办实事 服务群众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下简称“城乡居保”)相关政策送进黄埔区红山街道,密切了群众联系,保障了群众利益。

  目前,政府对城乡居保的参保缴费和养老金实行“双补贴”政策,为了让群众更了解城乡居保的惠民政策及办理途径,宣讲会为黄埔区红山街道50多名街坊详细地介绍了2021年最新的城乡居保参保条件、缴费标准、新旧对比及待遇核算方法,并就如何申请办理做了具体解读,做好城乡居保的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对城乡居保的认识。

  宣讲结束后,街坊们的热情不减,急切地想更深入了解城乡居保的具体经办流程,尤其是家中有亲朋好友已达参保的临界年龄,仍未有任何保障的群众还有许多问题要咨询,养老保险二部及人事部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了群众的各项提问,并就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形也做了具体答复。对于较为复杂的情况,也互换联系方式将问题带回讨论后再做解读,竭诚为群众服务。

  据统计,截至2021年11月23日,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今年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保政策宣讲活动15场,为银行、出租车企业、保险公司、空军部队、市属技校、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单位、企业提供了专业地社保知识讲解服务,与我市社保经办部门和参保单位、群众加强了沟通,树立了良好的社保形象。

图片1.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