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共筑辉煌——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团队拓展培训
发表时间: 2021-12-01 11:46 信息来源: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执委办志愿者服务部 浏览字号:

  11月22日至28日,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志愿者团队管理培训——户外拓展培训,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属六所技师学院顺利收官。此次拓展培训为了紧密结合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服务工作岗位的特点和需求,以“问题解决”为导向,聚焦志愿者团队协作、任务响应、突发应急等问题,通过团队协作竞技、体验式学习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志愿者们理解“怎么做”及背后的“为什么”,既给方法,又给理念,满足志愿者在实际服务工作中不同的需求和关注点。

  在“开营破冰”的经典环节中志愿者们一个个响亮的团队口号,每一下都汇聚了团队的向心力;同声相和,吼声震天,每一声都喊出了大赛志愿者的正能量。

  “汉诺塔”项目训练了团队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志愿者学会用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寻求有效的方式提高团队间的沟通能力。此项目为指导老师发现志愿者的个性特征提供了帮助,为后续安排岗位上提供参考。

  “动力圈”项目训练让志愿者感受到每位“成员”就像一只蚂蚁一样,身上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和潜能。而这种力量与潜能体现在由团队的合力而形成的“圈”,而在“圈”上奔走的人必然能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我们就是那一个形成合力的志愿者团队“动力圈”,目标就是助力大赛的各个项目的正常运行。

  “纳斯卡巨画”项目是让志愿者们凭借手上的材料、道具分工完成各自的任务,最终将所有素材拼接到一起形成一幅巨画。项目有效地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流程管理,分工协作,资源配置等团队管理能力。

  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热情,在交叉进行的拓展体验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在共同的配合下,攻克了一个个曾经认为不可能完成的项目,每个项目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充分地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领导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等的管理意识和艺术。

  “当时一听到拓展任务,我就感觉到困难,心里也没有自信能够挑战成功,没想到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大家积极思考,不吝啬沟通,一起团结协作,每一个人都出一份力出谋划策团结起来解决困难,竟然能够克服每个障碍,最终挑战成功。这种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团队精神激励着我,我也将会带着这种精神好好开展接下来的志愿者工作。”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小陈同学说道。

  “面对着一个个充满挑战的体验,各队队员集思广益,团结协作,用思考、汗水在同心协力中成功完成挑战,我备受感动和鼓舞。希望志愿者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技能大赛志愿服务中去,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工作挑战,更好地发挥志愿者精神。”负责本次拓展培训的老师表示。

  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志愿者之间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克服心理障碍,不逃避不放弃。每一项训练,都是一次感动,每一次感动,都是来自心灵的震撼。

  此次拓展培训有效增强了志愿者的勇气和自信心,增进了志愿者之间团结协作意识,这都必将对提高大赛志愿服务的工作效率、增进工作过程中的沟通协调以及提高执行力等起到积极的作用。青年志愿者们擦亮青春底色,与梦想同行,让青春在志愿中闪光,更好地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们相信,在即将开幕的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全体志愿者一定能凝心聚力,共筑辉煌!

图片2.png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