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社局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1-12-02 11:3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统计信息处 浏览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学习掌握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11月26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培训班。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分管网络安全的领导和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培训邀请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密码管理局、安恒信息相关技术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陈敏同志指出,近年来,各类网络安全事件高发频发,涉及领域越来越广,危害后果越来越严重,人社网站和信息系统大多涉及民生领域,事关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陈敏同志强调,全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要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要强化安全防护,全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压实网络安全责任,提升全局网络安全管理能力和防护水平。

  培训邀请市密码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崔卫东、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总工程师徐超、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三大队警务技术三级主管黄迪、安恒信息高级工程师叶滨等技术专家分别进行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解读、网络安全形势介绍、网络安全防护案例等内容的专题授课。技术专家围绕 “网络安全” 主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文件内容,介绍近期广州市网络安全态势及保障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分享网络攻击案例防范经验,讲解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工作流程。通过培训,进一步系统学习了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提升了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操作性和针对性非常强,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需要履行的网络安全职责义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是提升业务能力的“及时雨”。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合力筑牢全局网络安全防线,为广州人社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png

(网络安全培训主会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