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立志中华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市仲裁院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2-01-06 18:2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字号:

  连日来,市仲裁院党总支委员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现场参观、交流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入心入脑,推动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结合,推动广州仲裁事业上水平、走前列。

  一是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立志中华千秋伟业。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2021年12月7日,市仲裁院党总支组织院中层以上干部到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展馆500多份党的历史档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使全体参观人员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对每位前来参观的党员都是一次重要的回望百年历程,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广大共产党员前仆后继艰苦奋斗。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于中华千秋伟业,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jpg

院党总支中心组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

  二是精心组织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学深悟透全会精神。2021年12月10日、27日,院党总支两次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院党总支书记马丽娜同志带领下,充分利用院党建文化活动中心智能网络教育优势技术功能,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百年奋斗启新程 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视频,并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宣传工作 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和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等全会精神,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地进行了发言,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2.jpg

院党总支中心组组织参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

  通过学习交流,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党员干部将更加切实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1+4”工作举措,在新征程上把我们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三是深化全会精神同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结合,推动仲裁事业新发展。2021年以来,我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仲裁业务工作,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抓党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业务,面对疫情防控、“双减”政策后仲裁案件高发等多重严峻考验,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激流奋楫,乘风破浪,带领导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系统同仁,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取得了“十四五”规划开新局开好局的良好效果。据统计,2021年全市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案件13.94万件,同比上升35.34%,涉及人数19.66万人,同比上升29.09%。全市仲裁结案率97.39%,同比上升0.23%,调解成功率80.87%,同比上升4.77%,仲裁终结率80.45%,同比上升3.2%。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院党总支立即行动,召开党总支会议、院务会议传达部署,各支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纷纷表示“立志中华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仲裁工作,推动2022年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在全省、全国走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