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2-05-05 14:4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机关党委 浏览字号:

  4月27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代管)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全局党务工作者共426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党的政治建设,做到政治方向不偏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人社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对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专项整改推进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政治要件闭环落实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勇于自我革命,做到管党治党不松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整治养老社保、就业资金、培训补贴、工资欠薪等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把党性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日常监督,重点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特别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真抓真管不懈怠。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盘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将至,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守住疫情防线。要抓好安全生产,认真落实防火、防汛、防风、防事故等工作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局系统安全稳定。要做好社会维稳工作,重点针对劳资纠纷、工资欠薪、劳动仲裁、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方面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做好舆情监测,严防各类不稳定因素酿成突发事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认真做好惠民暖企工作,第一时间把国家和省稳岗援企、降费减负等政策落实落地,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抓好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其关键、尤为重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在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