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纾困稳岗 人社给力——广东省人社厅厅长陈奕威率队赴广州市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6-06 14:18 信息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精神,确保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政策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以“纾困稳岗 人社给力”为主题的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涵盖约30项政策内容、20多项服务清单。据测算,各项政策全部落地,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负超490亿元。

  6月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陈奕威率厅相关处室、广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广州开展“三送”活动。陈奕威厅长一行先后来到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千样好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

  陈奕威厅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情况。6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 业务收入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普遍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对此,陈奕威表示,受疫情和多种因素影响,今年4月份以来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生产经营的确面临较大困难。但广东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变。广大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纾困稳岗措施的帮助和支持下,一定能渡过难关。

  陈奕威厅长强调,市、县(区)各级人社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活动,因地制宜梳理出政策、资金、服务三张清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认真听取企业呼声,持续提供指导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同时,希望企业要扛起社会责任,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挖掘经营潜力,稳定和拓展就业岗位,保障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努力做到少裁员、不裁员,少降薪、不降薪。

  座谈会上,省、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向企业宣讲我省出台的纾困助企稳就业政策,重点介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缓缴社保费等政策项目。针对企业提出的社会保险、职称评审、人才引进等服务需求,陈奕威厅长现场指示有关处室、单位对接跟进。

  座谈会结束后,省、市人社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为6家企业发放总额约8300万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补贴支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6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支持,感谢人社部门及时主动送上“及时雨”“雪中炭”,企业将把政府支持资金用在刀刃上,着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和技术水平,多措并举稳定岗位,努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1.jpg

调研组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2.jpg

调研组听取广州千样好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经营情况介绍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