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圆满举办2022年南京市技工院校优秀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表时间: 2022-06-17 14:4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受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于6月6日至10日举办了2022年南京市技工院校优秀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培训南京市技工院校优秀骨干教师20人。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是全国三所之一、华南地区唯一一家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中心。本次培训在人社部启动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背景下举办,旨在提升南京市技工院校师资队伍水平,促进南京市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化实施。

  本次培训,学院安排了一体化课程标准及学习任务解析、一体化课程教学设计编写技巧、一体化课程教学方法理论与实践等一体化培训课程;邀请了人社部课改技术指导专家、高校职业教育领域教授、一体化课改实践专家和第一、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担纲培训授课任务。

  培训师们通过案例分析、头脑风暴等方式,帮助参训学员提升一体化课程开发、教学设计、文本撰写、教学实施等方面的能力,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肯定,更获得了负责带队的南京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朱清怡处长的高度评价:“本次培训班的计划方案、统筹策划、服务质量超出预期,培训师资力量、课堂质量超出预期,培训学员的学习热情超出预期”。

  2013年12月以来,在人社部、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学院着力打造全国技工院校师资研修品牌,承担起全国技工院校师资培训、研修交流等任务,打造了体系化的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师资能力提升解决方案,至今已举办各类师资培训班290多期,培训兄弟院校师资达9000多人次,为助推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服务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png

人社部技工教育专家辜东莲老师为学员授课。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方常亮)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