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形势分析暨案件处理推进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2-06-21 15:2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字号:

  6月14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形势分析暨案件处理推进研讨会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冯星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马丽娜同志及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分管局领导以及市、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王健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区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上所采用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求各区在面对争议案件持续上升的大趋势下,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智慧仲裁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仲裁服务体系建设、三方联合调解和仲裁机构案前调解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速裁快办、简案快办”等仲裁办案方式改革,全力推动仲裁工作各项指标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高标准完成全年仲裁目标任务,确保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冯星树传达学习了《全省劳动关系领域基层劳资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并提出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马丽娜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劳动争议案件处理情况,分析研判案件处理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天河、白云、花都、从化等4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调解仲裁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争议多元化解、改进办案方式、提升案件处理质效、防控重大争议风险、推进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措” 进行了交流研讨。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