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社会保险学法守法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2-06-27 11:2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社保中心 浏览字号:

  社会保险是由国家立法规范并具有强制性的社会保障制度,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制度安排,但由于欺诈冒领社会保险基金现象仍有发生,严重威胁着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今年是全国人社系统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为不断增强我市单位和个人社会保险学法守法自觉性,共同维护好我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促进社会保险制度在我市安全、平稳、高质量运行,在此,我中心向全市单位和个人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法律学习  增强法制观念。崇尚法治,敬畏法律,主动加强各项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熟悉和掌握其基本精神和要求,不断增强社会保险法制观念,强化社会保险守法意识,提高社会保险用法能力,依法维护社会保险合法权益,共同营造我市良好社会保险法治氛围。

  二、坚守法律底线  严格依法办事。坚持社会保险法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严格执行劳动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恪守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加强自身涉及社会保险事务的管理约束,不组织、参与、协助任何非法侵占社会保险基金的行为,共同维护我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和政策公平。

  三、维护公平正义  强化社会责任。弘扬法治精神,自觉将法治理念及精神融入到社会保险事务的方方面面,积极参与社会保险相关事务,坚持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依法依规履行社会保险义务和享受相应社会保险待遇,坚决抵制并主动举报各种社会保险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接受社会保险相关部门监督检查,为共同构建我市法治、高效、公平、安全、诚信的社会保险运行环境,推动我市社会保险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2022年6月24日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