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搭建学习实践平台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共擎培根铸魂之炬——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 2022-07-01 10:2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2022年6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员会、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共青团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建团百年铸辉煌 凝心聚力再出发”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沙太校区举行。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签署了共建协议,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揭牌。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任惠霞代表学院致辞: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户学院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构建了一个优质的红色文化教育平台,对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党总支书记李岚指出,创新馆校合作形式能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育人功能,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知识和道德素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馆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后,主办方组织开展了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红色木偶剧《游曦》展演、红色图片展览及红色拓展活动,让青年学子们接受了一场生动鲜活的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局属技工院校团干开展了学生骨干红色拓展培训,以本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悟伟大历史成就,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2022年,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通过红色教育、红色实践、红色研学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让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内心深处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接下来,学院将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在志愿服务、思政教育、课题研究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推动馆校合作走实走深,依托多维度、宽领域、深层次的校馆合作,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革命文化教育的有机融合,共同创建基于‘馆校合作’的创新教育模式,为学院党群干部、青少年提供铭记革命历史、培育爱国主义情怀的学习实践平台,打造学院革命传统教育品牌,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革命薪火代代赓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真正实现培根铸魂。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揭牌


(供稿: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团委 袁素婷)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