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增城区政府与广州市人社局开展产教联盟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04 15:0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供更优质的人才资源服务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下午,增城区政府与广州市人社局开展产教联盟调研活动。

  增城区政府调研组实地调研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和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对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产教融合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举行,增城区5家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企业发展中技能人才需求的相关情况,并指出了当前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提出的新要求,希望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创新意识。增城区政府调研组就深化产教联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政校企共同搭建常态化、制度化产教合作平台;二是邀请市技工院校到增城区企业参观调研,加深校企间的了解;三是学院专业建设和企业、产业发展要紧密对接,同时希望企业加大对人才的投入,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日前,广州市人社局与增城区政府共同签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全域改革试点战略合作协议》,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首创市级职能部门与区级政府合作新模式,全力把增城区打造成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改革试验田和先行示范区。根据文件精神,广州市人社局大力推进技工院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与增城区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做好技能人才储备,促进技工院校更好地服务增城区、服务广州市、服务大湾区的产业经济发展。

  广州市人社局自2021年7月开始谋划“广州市公办技师学院办学定位和专业规划”工作,对照粤港澳大湾区、省、市产业规划,结合科技教育城建设,加大调整力度,体现产业适应战略和公办院校的社会责任担当,促进技工院校更好服务增城、服务广州、服务大湾区产业经济发展。下一步,广州市技工院校将按照研讨会精神,与增城区加强对接,围绕产业链打通招生、培训、评价、实习、就业的技能人才供应链,推动增城区产业发展与职业技能教育深度融合,促进广州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增城区政府和广州市人社局主办,增城区人社局和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协办,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承办。近30家企业代表,广州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增城区人社局、开发区企业服务局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产教融合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双创学院路演厅举行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