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第一季度广州需求大于求职“最缺工”的30个职业排行
发表时间: 2023-05-06 09:46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场中心 浏览字号:

  为了更好服务于用人单位招聘用工和劳动者应聘求职,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近期收集汇总2023年第一季度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关系较为紧张的职业岗位信息,形成“2023年第一季度广州需求大于求职‘最缺工’的30个职业排行”。

  该排行来源于广州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的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剔除无效数据后,综合考量岗位缺口数量、求人倍率等因素汇总整理形成,按“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岗位缺口数量从大到小排列,取前30个职业,形成排行。

  本次发布的排行注重简明易读,便于查询运用。数据内容由“序号”和“职业名称”组成。“序号”代表排序关系,排在前面的意味着短缺程度高于排在后面的职业。“职业名称”“职业代码”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版)》的职业分类标准,便于社会各界及一般公众统一认知,方便检索。本次排行前30个职业中,20个属于第四大类——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6个属于第六大类——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2个属于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1个属于第三大类——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1个属于第一大类——党的机关、国家机关、群众团体和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员。


  附件:

  1.2023年第一季度广州需求大于求职“最缺工”的30个职业排行.xlsx

  2.2023年第一季度广州需求大于求职“最缺工”的30个职业排行情况说明.docx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