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人社局与香港机电工程署深化机电人才发展合作联席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 2023-05-26 10:28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 浏览字号:

  近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深化机电人才发展合作联席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联席会议,是双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水平谋划新阶段穗港机电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动。香港机电工程署彭耀雄署长、陈志伟署理副署长,广州市人社局王健局长、何士林二级巡视员等参加会议。

  王健指出,双方合作是穗港两地技能人才互融共通的“心连心”工程,将坚持“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州所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中具有标志性的人才交流工程,为穗港两地繁荣发展增光添彩,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篇章。彭耀雄表示,未来会继续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全力、全速推动机电人才发展,为香港实现新飞跃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并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落实备忘录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所需。

  穗港双方围绕深化机电人才发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观看穗港机电人才发展交流合作回顾视频,相互分享技能人才培训计划和世赛备战情况,并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空调制冷技术人员在穗培训及技能评价基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机电工程署新能源汽车技术人员在穗培训基地”进行揭牌。根据计划,2023年双方将在共推技能人才培训、共建世赛项目集训基地、共促技能人才评价交流、共创智能化培训新模式等9个方面加强合作。

  香港机电工程署在穗期间,还考察参观了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世界技能大赛制冷与空调等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以及智能化制冷与空调技术应用中心(制冷空调操作证培训及考核场地)。

图片1.png

穗港双方为共建培训及技能评价基地揭牌。

浏览次数: -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 打印页面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